查看回信留言

首页>国新专题>阿拉伯国家媒体访华团>相关国家简介
科摩罗
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.scio.gov.cn   2009-12-02   来源:
  

    【国名】科摩罗联盟 (Union of Comoros)

    【国旗】科摩罗国旗来历、含义、象征:科摩罗国旗由一个绿色三角形、一条黄色、白色、红色与蓝色的横条所组成,在绿色的三角形中有一个弦月和四颗星,象征了科摩罗的国教为伊斯兰教,四颗星和四条横条都表达出国家的四个岛屿,黄色代表了莫爱利岛、白色代表出马约特岛、红色为安朱安岛的象征,而蓝色就是大科摩罗岛。另外,弦月抱与四颗星同时表达出国家的图腾。

    【国旗】绿色与新月象征穆斯林国家,也代表国名为“月亮群岛”之意;四颗五角星代表组成国家的莫埃利、马约特、昂儒昂、大科摩罗四大岛。环绕的文字是法文与阿拉伯文国名“科摩罗伊斯兰联邦共和国”;底部的文字为“团结、正义、进步”。

    【国家政要】总统艾哈迈德·阿卜杜拉·穆罕默德·桑比(Ahmed Abdallah Mohamed Sambi),2006年5月宣誓就职。 

    【独立日】7月6日(1975年)

    【国庆日】7月6日(1975年) 

    【自然地理】面积2236平方公里。印度洋岛国。位于非洲东南莫桑比克海峡北端入口处,东、西距马达加斯加和莫桑比克各约500公里。由大科摩罗、昂儒昂、莫埃利和马约特四个主岛和一些小岛组成。科摩罗群岛是一组火山岛群,岛上大部分为山地,地势崎岖,广布森林。属热带雨林气候,终年湿热。

    【人口】65万。主要由阿拉伯人后裔、卡夫族、马高尼族、乌阿马查族和萨卡拉瓦族组成。通用科摩罗语,官方语言为科摩罗语、法语和阿拉伯语。95%以上的居民信奉伊斯兰教。

    【首都】莫罗尼 (Moroni),人口约6万。热季11月至第二年5月,平均气温24至31℃,凉季6月至10月,平均气温19至27℃。 

    【行政区划】分为大科摩罗、昂儒昂和莫埃利三个自治岛。岛下设县、乡、村,三岛分别有7个、5个、3个县,共24个乡。

    【与中国关系】1975年11月13日,科摩罗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。

[责任编辑:王成孟]
相关链接>>
  • 巴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