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看回信留言

首页>国新专题>阿拉伯国家媒体访华团>相关国家简介
巴林
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.scio.gov.cn   2009-12-02   来源:
  

    【国名】巴林王国 (the Kingdom of Bahrain)

    【国旗】呈横长方形,长与宽之比约为5∶3。旗面由红、白两色构成,靠旗杆一侧为白色,约占旗面的1/5,右侧为红色,红、白相接处为锯齿状。

    【国徽】为盾形。盾面为竖立的国旗图案,上部为白色,下部为红色。盾徽周围以红白花冠装饰。

    【独立日】8月14日(1971年)

    【国庆日】12月16日

    【国家政要】国王哈马德·本·伊萨·阿勒哈利法 (Sheikh Hamad Bin Isa al-Khalifa) ,1999年3月任巴林国埃米尔,2002年2月改称国王。

    【自然地理】位于波斯湾中部的岛国,面积706.5平方公里。界于卡塔尔和沙特阿拉伯之间,距沙特阿拉伯东海岸24公里,卡塔尔西海岸28公里。由巴林岛等36个大小不等的岛屿组成。最大的是巴林岛。诸岛地势低平,主岛地势由沿海向内地逐渐升高,最高点海拔135米。属热带沙漠气侯,夏季炎热、潮湿,7月-9月平均气温为35℃。凉季温和宜人,11月-4月气温在15-24℃之间。年平均降水量77毫米。

    【人口】104.7万(2007年)。巴林人占人口总数的66%,其他为印度、巴勒斯坦、孟加拉国、伊朗、菲律宾和阿曼人。阿拉伯语为官方语言,通用英语。居民大多信奉伊斯兰教,其中什叶派占75%。
    
    【首都】麦纳麦(Manama),人口20. 9万(2002年)。

    【行政区划】全国分为5个省,分别是首都省、穆哈拉克省、北方省、中部省和南方省。

    【与中国关系】1989年4月18日,巴林与中国建交。

[责任编辑:王成孟]
相关链接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