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看回信留言

首页>国新专题>内蒙古 新疆 广西 宁夏 西藏成就展>自治区概况>宁夏

宁夏回族自治区的交通

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门户网站 www.scio.gov.cn | 发布:2009-08-21 | 来源: | 作者:

    宁夏交通
    航空:已建成的有银川河东机场,位于银川市东南(黄河东岸),从这里有民航班机可直达北京、香港、上海、广州、深圳、南京、沈阳、天津、昆明、重庆、武汉、烟台、成都、西安、太原、乌鲁木齐、武汉、济南、杭州、郑州、青岛、长沙、敦煌等城市。中卫香山机场现已建成,并投入使用,固原机场正在筹建。
    铁路:包兰铁路穿越本区,纵贯银川市区南北,东接华北重镇包头,与京包铁路相连;西接西北古城兰州,和兰新、兰青、陇海三条铁路衔接。宝中铁路北起中卫,南至陕西宝鸡,横跨陕甘宁三省区。干武线自中卫干塘至甘肃武威。太中银铁路正在建设中。
    公路:宁夏境内有6条国道,以银川汽车南站和银川旅游汽车站(北站)为中心有几十条长途汽车线路,可通达全区各市县所在地和京、陕、甘、蒙、浙、闽等地。此外,固原、吴忠、石嘴山汽车站还有三十余条中途线路通向区内外各地,各县汽车站均有开往乡村的短途车。

责任编辑:郑可

  

相关链接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