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看回信留言

首页>国新专题>内蒙古 新疆 广西 宁夏 西藏成就展>自治区概况>广西

八桂美景【组图】

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门户网站 www.scio.gov.cn | 发布:2009-08-20 | 来源: | 作者:

    桂林——山水甲天下

    千百年来,桂林一直是人们旅游观光的宝地。现在,一个以桂林市为中心,包含周围12个县的风景区已经形成。这里有浩瀚苍翠的原始森林,雄奇险峻的峰峦幽谷,激流奔腾的溪泉瀑布,天下奇绝的高山梯田......在这一片神奇的土地上,生活着壮、瑶、苗、侗、仫佬、毛难等十多个少数民族。大桂林的自然风光、民族风情、历史文化、深深地吸引着中外游客以及国家元首纷至沓来,流连忘返。

    漓江

“江作青罗带,山如碧玉簪”

    漓江,是中国锦绣河山的一颗明珠,是桂林风光的精华,是桂林风光的灵魂,是桂林风光的精髓。早已闻名遐迩,著称于世。漓江位于华南广西壮族自治区东部,属珠江水系。漓江发源于"华南第一峰"猫儿山,那是个林丰木秀,空气清新,生态环境极佳的地方。从桂林到阳朔约83公里的水程,称漓江。

    阳朔

阳朔大榕树

    “桂林山水甲天下,阳朔堪称甲桂林”,高度概括了阳朔的自然风光在世界上所占有的重要位置。“山青、水秀、峰奇、洞巧”,为天下四绝。

    象鼻山

    象鼻山原名漓山,又叫仪山、沉水山,简称象山,位于广西省桂林市内桃花江与漓江汇流处,山因酷似一只站在江边伸鼻豪饮漓江甘泉的巨象而得名,被人们称为桂林山水的象征。清代工部郎中舒书在《象山记》中写道:“粤之奇以山,粤西之山之奇以石,而省城相对之象,则又其奇之甚。”

    芦笛岩

“大自然的艺术之宫”

    龙胜龙脊梯田

清晨的龙脊梯田

北海

银滩

斜阳岛

涠洲岛

南宁

德天瀑布

贺州

黄姚古镇

黄姚晨曦

柳州

程阳风雨桥

程阳永济桥

责任编辑:王成孟

  

相关链接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