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看回信留言

首页>国新专题>内蒙古 新疆 广西 宁夏 西藏成就展>网上展厅>新疆>前言

前言

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门户网站 www.scio.gov.cn | 发布:2009-08-25 | 来源: | 作者:

    1949年10月1日,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,开创了历史新纪元,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,亿万人民艰苦创业,奋发图强,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人间奇迹。

    新中国成立后,民族区域自治和改革开放,深刻改变了新疆的命运,开启了新疆从黑暗走向光明、从落后走向进步、从贫穷走向富裕、从封闭走向开放的伟大历程。

    新疆的变化,变化在国家的和谐发展之中,变化在日新月异的变迁中,折射出一个伟大的时代背景。

    六十年峥嵘岁月,在历史的长河中只是短暂的瞬间;六十载春华秋实,却在新疆历史上写下了辉煌的篇章。

    天山放歌讴盛世,塔河欢舞乐升平。六十年来,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,在党中央、国务院的正确领导和兄弟省区的大力支援下,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日益完善,各族群众在政治、经济、文化等方面的权利得到有效保障。

    面向未来,成功未来。开放的新疆,将再攀高峰;沸腾的沃土,将再展宏图;诚挚的人民,将再上层楼——与共和国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一起腾飞。
    

责任编辑:郑可

  

相关链接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