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播 专题片

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2月15日在北京举行2017年新年招待会。中宣部副部长、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蒋建国表示,新的一年,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,更好履行联接中外、沟通世界的职责和使命,加强与媒体的沟通交流,提供更优质、更专业的服务。

 

在国新办2017年新年招待会上的致辞

(2016年12月15日)

中宣部副部长、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 蒋建国

女士们、先生们,朋友们:

  晚上好!

  去年今日此地,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、书记处书记、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先生同大家欢聚一堂,同辞旧岁,共迎新年。今年今日旧地,刘奇葆先生让我作为代表,代表他,代表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,对出席招待会的驻华使节、媒体记者和各界人士表示热烈欢迎,向朋友们致以诚挚的新年祝福!

  2016年,是中国“十三五”规划的开局之年。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,统筹推进“五位一体”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“四个全面”战略布局,树立和贯彻新发展理念,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,主动把握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,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,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,实现了“十三五”良好开局,成绩来之不易。

  回首今年风景好,在座的各位朋友共同见证了。这一年,我们召开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,作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,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;隆重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活动,振奋了党心民心,凝聚了前进力量;成功举办20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,以积极的姿态和行动为全球治理贡献了中国方案、中国智慧;推动“一带一路”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进展,赢得了沿线国家广泛认同和积极参与。中国新闻发布工作也取得了可喜的进步。今年,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已举办新闻发布会120多场,各部门各地方举办新闻发布会、吹风会活动数千场,均创历年新高。这也表明,中国党和政府、中国人民自信治国理政的成绩单经得起世界媒体的打量和审视。

  我们的工作得到了在座各位朋友的大力支持,大家积极报道中国发展、传递中国信息、讲好中国故事,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了一个真实、立体、丰富的中国。在此,我对大家表示衷心感谢!

  女士们、先生们,朋友们!

  蓬勃发展的中国已成为巨大的新闻富矿,新的一年更加值得我们期待。2017年,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,中国将举办“一带一路”国际合作高峰论坛、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。中国将更多参与全球治理、与世界密切互动,为人类发展进步勇于担当。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也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,更好履行联接中外、沟通世界的职责和使命,加强与媒体的沟通交流,提供更优质、更专业的服务。我们真诚希望广大媒体朋友、各界人士继续关注和了解中国的发展变化,把一个开放包容的中国、一个文明进步的中国、一个坚持和平发展的中国、一个负责任的中国介绍给世界。

  媒体朋友们常说,现在是“互联网+”的时代,是人人都有麦克风的时代。这样的变化,对媒体来说,必须发展全媒体业态、开展多样化传播;对于政府部门来说,必须不断加强和改进新闻发布工作,更加及时准确地把权威信息送达公众。

  利用这个机会,我也向大家做一个新闻发布:今天,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客户端“国新发布”APP和“网上新闻发布厅”开始试运行。这是我们顺应新媒体发展趋势,加强与媒体沟通交流、创新信息发布的新尝试。希望大家在“朋友圈”里多刷屏、常点赞,在使用中多提宝贵意见,帮助我们把这两个平台建设得更好,使我们与媒体之间的沟通更顺畅、为大家服务更高效。

  现在,我提议:

  让我们共同举杯,

  为我们的友谊合作,

  为大家的幸福安康,

  为更加美好的明天,

  干杯!

  版权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。

全部文字>>
Copyright www.scio.gov.cn  All Rights Reserved
京ICP备14055996号
版权所有: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| 网站声明 | 联系我们